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2024山海酱酒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龙戏珠第八届酒文化旅游节举行

2024-03-14 08:3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林鹤冲)3月11日,“龍腾山海,聚势向新”2024山海酱酒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龙戏珠第八届酒文化旅游节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邵栋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平酒产业专班领导陈建新,南平市酒产业发展研究促进会会长黄青峰,建瓯市领导周靖、周建芳、陈锡明、叶华、郑群福、戚斌、叶莉等,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酒业协会领导和双龙戏珠全国各地的战略合作伙伴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平酒产业专班领导陈建新;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先后为活动致辞。他们表示,长期以来,南平以及建瓯都高度重视酒产业的发展,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一瓶酒”, 双龙戏珠酒业作为建瓯重点酒企之一,自建厂以来,一直为建瓯和南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双龙戏珠每年坚持举办酒文化活动,传承和弘扬建瓯文化的匠心精神,展示酒企正宗大曲酱香的独特酿造工艺,让大家看到了双龙戏珠的品牌坚守和文化初心。希望更多像双龙戏珠一样的酒企、酒商能够共同努力,提高白酒品质,讲好白酒故事,彰显优秀酒企的品质和责任担当,做好南平乃至中国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更多消费者在品尝的过程中,感受闽北酒文化、山海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酒史学家王赛时还围绕《竞合:大国酱香,多元机遇——建瓯山海酱酒品类价值塑造与机遇》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各自对于行业的研究思考,增进了建瓯“山海酱酒”的发展共识,助力推动建瓯酒产业高质量的繁荣健康发展。

二月二,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双龙戏珠酒业依循传统礼制,感恩天地自然、祭拜酿酒先祖,利用传统的习俗来宣传酒文化,表达了对传承酿制技艺的初心和匠心,以一场古韵别致的酒文化典礼开启新一轮的春酿。

今年,双龙戏珠酒业推陈出新,发布动漫IP真真龙,并与演员许亚军举行签约仪式,邀请其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活动现场,双龙戏珠的旅游线路图也同步发布,以酒促旅、以旅兴酒,象征着双龙戏珠酒业在品牌建设与品牌影响力方面,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拓宽企业通向全国的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