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东峰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走进敬老院

2024-03-08 09:3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李智琪)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6日,东峰镇多部门联动,共同走进东峰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关心和陪伴,传递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志愿者在给老人家们理发 李智琪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忙打扫卫生、清理院落。他们陪老人拉家常,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讲解春季保健知识,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结合此次活动,东峰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此外,还特地对老人们由于年龄大以及用耳朵不正确造成的听力上的困扰进行听力检测和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医生在给老人家检查耳朵 李智琪 摄

敬老院的杨大爷激动地说:“志愿者们不仅陪我们聊天,还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主动帮我们测血压、心率,叮嘱我们按时吃药,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非常感谢他们。”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也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播种,发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