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肖家坊镇:情暖“幸福里”为民生“加温”

2024-01-24 17:1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到肖家坊镇“幸福里”社区的老人进行健康指导 邓丽娟/摄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肖琳)“这两天温度很低,大叔你们要尽量少到户外活动。”邵武市肖家坊镇卫生院医生张昭正说道。

1月23日,寒潮预警已经拉响,小城被久违的冰雪笼罩,气温骤降,“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下村入户为老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健康指导。

“天气变冷,老年人的身体最容易受到影响。”肖家坊镇卫生院院长张文青说,“所以我们及时联系市里‘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医生开展这次健康义诊,为他们送上关怀。”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指脉氧,听诊查体,提醒他们平时多加锻炼,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时刻关注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医。针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询问老人身体近况,向老人们细致讲解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日常饮食、卫生保健、合理用药等注意事项。针对各种慢性病给予用药、养生与饮食指导,现场对实际护理工作中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计为92名特殊人群提供健康指导,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品以及健康服务包92份。

住在“幸福里”的黄奶奶说:“真是谢谢你们啦,我住到这来之后又开心又舒心。”

近年来,肖家坊镇一直在积极探索农村居家养老模式,创新性打造南平首个农村养老社区——“幸福里”,与第三方机构康德居家服务团队达成合作,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等多种服务业态,可满足不同健康状况老人的医养需求。

肖家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思权说:“近期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老人安全度冬一直是我们政府的牵挂。”

下一步,肖家坊镇将始终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南平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部署,以邵武市委“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探索农村社区养老服务,打造“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让老人在熟悉的乡音中获得照护服务,在家庭化的居住环境中获得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