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男子徒手接住坠楼男孩

2024-01-22 08:53:4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10时许,在浦城县御景华府小区发生惊险一幕,3岁男孩不慎从6楼坠落,危急时刻路过的好心人徒手将其接住。

据了解,小男孩家住六楼,不慎从窗户坠落至三楼阳光房屋顶,随后又滚落到沿街店铺的广告牌上,情况危急。一位路过的男子发现后,一边拨打电话请求救援,一边伸出手准备随时去接。紧接着断裂的铁片不断掉落,孩子摔了下来,千钧一发之际,该名男子双手抱住坠落的孩子,避免了二次伤害。

“我在店里面听到猛烈的撞击声,一看广告牌挡板上方露出了小孩的一只脚,于是连忙跑去搬楼梯。”楼下店员叶女士说,等我把楼梯搬出来的时候好心人已经把小男孩抱住了,现在回想起来,心还怦怦跳。

“我刚好经过看到这惊险的一幕,接过了孩子,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走了。”浦城县南浦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包宁说,看到小孩右手满是鲜血,一边尽量给小孩止血,一边安抚其情绪,并陪伴着他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事后,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好心人——崔连海,他是河北人,今天刚好来浦城出差,他说:“碰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义不容辞去做的。”

目前,小男孩正在浦城县医院留院观察。崔连海被授予“浦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丽云 廖晓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