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正文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组织开展“寻茶之旅”工会活动

2023-05-09 15:1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陈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分院精神文明建设,持续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工作氛围,5月7日,省特检院南平分院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武夷山开展“寻茶之旅”工会活动,学习探寻武夷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南平分院组织开展“寻茶之旅”工会活动 陈珍 摄

喊山祭茶,感受当地民俗文化。员工们穿上汉服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现场体验武夷山茶农神圣而隆重的茶事活动,在一声声“采茶咯”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制茶,了解制茶流程工艺。在茶厂体验采茶、摇青、炒青、揉捻等程序,熟悉武夷山大红袍的制作流程。品茶斗茶,体验茶文化。由茶艺师讲解武夷岩茶独特的生长环境、制作工艺和泡茶技艺;通过闻干香、观条索、嗅香气、看汤色、品茶汤等,亲身体验茶艺修行,探究茶文化。

南平分院组织开展“寻茶之旅”工会活动 陈珍 摄

通过此次工会活动,对进一步凝聚向心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分院将继续结合地方特色,不断丰富工会活动形式和主题,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