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3-03-20 16:3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在为孩子们上安全用电课。蔡政 摄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蔡政)3月17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奉献光明,照亮童心”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履行企业职责。

“同学们,放风筝时远离电线和电杆,湿手不能碰电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六年九班,通过PPT课件和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用电安全问题,引导他们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努力提升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互动答题和现场教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遇到触电事故时要如何自救互救。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到校园配电室进行义务检查。蔡政 摄

此外,志愿者们向2名优秀学生送上“学习”大礼包,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回报父母、回报社会。随后,志愿者们与校园电力负责人共同对校园用电线路和配电室进行义务检查、维护和隐患整改,确保校园用电无忧。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册、宣传小礼品15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不断丰富“奉献光明,照亮童心”主题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开展结对助学、公益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