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春灌正当时 田间保电忙

2023-02-21 14:3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马坪村抽水房检查水泵 蔡政 摄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蔡政)“灌溉设备我们已经排查过了,你们可以放心使用,再有什么问题,随时拨打我们供电所的电话……”2月20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旧县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旧县乡马坪村田间地头,对春耕春灌线路及农户自用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农户春灌用电不耽搁。

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时节,为保障春灌顺利进行,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提早行动、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将保障农业生产可靠电力供应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田间地头送上最贴心的服务,现场为农户排查和指导使用春灌“头茬水”的电力设备,对灌溉线路、计量箱等设备进行维护,第一时间消除电力设备故障和用电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

同时,该公司还依托“双长融合”工作机制,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在现场受理农业用电申请,为春耕生产提供“零距离”服务,确保春耕用电便捷。此外,该公司积极发挥“村电共治”平台,向农户发放用电服务资料,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最大限度保障春耕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巡视春耕春灌配变台区5个、走访农户100余户、指导排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10处。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春耕期间气象监测,做好供电设备维护,保证灌溉不误农时,让春耕用电无后顾之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