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23-03-06 16:3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志愿者和幼儿园小朋友一起捡拾垃圾。林琳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林琳)“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张废纸要丢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吗?”“蓝色垃圾桶。”雷锋精神,代代相传。3月3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供电志愿者们与辖区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来到小区公园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塑料袋,对草地上的果皮、白色垃圾、杂物等夹拾,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相互配合,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将垃圾捡拾到垃圾袋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供电员工不失时机地引导小朋友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公园垃圾捡拾干净后,供电志愿者们又引导小朋友们将垃圾综合分类后统一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通过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小朋友一日生活之中,引导小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供电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林琳 摄

当天,延平供电还和辖区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专业的用电咨询服务,帮助客户解答用电难题,广泛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技巧等,提高广大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切实把提质增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本次志愿宣传活动共发出安全用电宣传手册80余份,解答用户用电问题20余条。

近年来,延平区供电公司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结合行业特长,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开展安全用电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村组,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