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加快HPLC智能化改造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3-02-23 16:4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林琳)“以前,低压采集采用电力窄带载波技术,容易受外部因素干扰,采集数据项经常缺失,造成表码采集及费控失败及远程费控异常等情况发生。现在通过HPLC智能化改造,对提升数据采集效率、减少人工运维、优化供电服务工作有很大帮助。”2月21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陈愉健在HPLC智能化改造现场说道。

据悉,随着用电采集数据项的不断增多,对采集时间间隔和速度要求也越来越高,旧的载波传输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需求。HPLC模块采用独立的波段,具有传输速度快、采集稳定性高的特点,可以有效避开其他设备信号的干扰,可大大提高电能表采集成功率,有效提升计量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降低台区线损。

该公司为确保顺利完成改造任务,营销专业员工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高温天气等困难,放弃节假日每天在营销工作群汇报计划、跟踪进度,实行月计划周调整日管控,当天改造需当天全量采集,对于较大的台区,供电所组织供电所员工分路改造,每更换好一个台区由采集员调试上线,确保采集率100%。同时对现场进行用电情况排查,对用户表计、下户线、树障、窃电行为等检查,实现降损增效。

截至目前,延平区供电公司共计完成3.7万余只HPLC智能化改造,台区在采集成功率、费控停复电成功率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深入研究拓宽HPLC模块的各项应用,提升营销业务工作效率,全面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给电力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提升居民“电力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