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充电桩“驻村”乡村振兴再添“绿色动力”

2023-02-21 14:3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对充电桩进行验收。林琳 摄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琳)2月20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延平区樟湖镇充电桩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据悉,樟湖充电站是延平区首个设在集镇内全部具备快充功能的充电站项目,也是该公司今年首次组织开展充电桩竣工验收工作。

樟湖镇地处延平、尤溪、古田、闽清四区县交界处,是闽江中游最大的集镇,也是水口水电站最大库区移民新建镇。樟湖镇蛇文化旅游节、蛇王庙、东坑奇石群等一批省级文化遗产,已成为当地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活动的重要基地之一。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下乡日趋火热,成为农村居民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基础设施,对于居民实现“充电自由”、减少出行充电忧虑,提高旅游体验,都具有重大意义。

“今天充电桩顺利通过验收,不仅让拥有新能源车的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了,也为外地游客来樟湖旅游提供了充电保障。”樟湖镇库区办副主任胡玉魁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延平区供电公司利用政企“双长融合”共建平台,主动承担樟湖镇充电站建设任务,通过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努力补齐乡镇充电桩建设地图空白,着力打通乡镇充电桩全覆盖“最后一公里”。

“樟湖镇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总功率480千瓦,可同时满足8辆新能源车实现快速充电至满格。车主连接好充电头,扫码即可充电,随充随走,过程简单快捷。”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丁晓东介绍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紧跟乡村建设步伐,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布局,着力打通乡镇充电桩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加快充电桩“镇镇通”建设,助推“双碳”目标实现,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绿色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