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3-03-03 17: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叶凌云 摄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安全用电宣传、节约用电宣传、非遗剪纸、爱心义诊、便民理发……3月2日上午,浦城县方志敏广场上热闹非凡。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参加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文明办承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文明实践活动。

“节电养成习惯是首要。闲置插头要拔掉,购买电器看能耗。”“下载网上国网APP,您的随身电管家,办理用电业务,电费缴纳查询,线上一键报修等足不出户……”当天,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志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横幅、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法等宣传手册,一边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用户安全、节约用电。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讲节约用电知识。叶凌云 摄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志愿活动中能够以自己专业所学服务社会、回馈群众,我感到很开心!今后将更多参与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参与志愿活动的该公司电力义工何毅钊说道。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邻里守望 情暖人心”等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转化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生动实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