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勤春早始“耕”新 电力服务添动能

2023-02-20 16:3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富松生态观光采摘园火龙果园配电箱清理鸟窝隐患。叶凌云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我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太感谢了。”“配电箱一定要封堵好,要常态检查。今天发现配电箱里有鸟窝,空开接线处还松动引起了发热,我们已经清理了,可以放心使用了。”2月17日,福建省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富松生态观光采摘园”负责人林昌握着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曾强的手,感激地说道。

据悉,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的富松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基地产业占地500亩,总投资6000万元,已建设智能温控大棚125亩。大棚内配套湿帘风机调温系统,电动遮阳系统,有利于防御自然灾害,能在早春和晚秋淡季供应鲜嫩蔬菜及栽培高质量的果蔬。种植有百香果、三红柚、甜瓜等10多种水果。现在正是百香果春种,青椒、生菜等成熟采摘季。立春后,“倒春寒”温度持续走低,果园大棚内的照明、恒温、温湿度自控等用电设备大幅增加,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当天,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主动上门贴心服务。着重对导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浇灌排水系统等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了解用电需求,征集供电服务意见与建议,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叶凌云 摄

春耕备耕的大幕已经在“福建粮仓”浦城广袤大地陆续拉开,服务产业致富,电力先行。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该公司倾力守好电力服务“三农”基本盘,做好春耕用电服务,护航农业种植发展。采用“网格化”服务模式,搭建“村电共建”平台,由台区经理担任网格员,线上线下及时解答农户们春耕中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党员服务队走田间进地头,优质服务送上门。此外,该公司根据春耕生产用电需求,优先对农业生产用电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涉农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压缩办电时长和环节。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检修春耕春灌线路37条,巡视春耕春灌配电台区163个,走访农业用户或涉农用户30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650份,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17起。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细化措施、优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全力保障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和安全电,为助力农业种植增产、增收,实现产业致富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