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乡村振兴云平台”举行首场现货交易

2023-03-02 16:2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电力义工在江西广丰高阳村三省“乡村振兴云平台”展示区为外地游客推介浦城农特产。叶凌云摄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浦城桂花四盒,帮我打包……”

“薏米两盒、红米两袋,也帮我打包……”

近日,江西广丰区团委和福建浦城县、浙江江山市、江西广丰区三地供电公司共同举办的三省“乡村振兴云平台”首次三地农产品现货交易在广丰区高阳村委会所在地开展。

据悉,“乡村振兴云平台”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是以数字化基础设施为硬件基础,以数据化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互联网信息平台为重要载体,将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相融合,推进乡村生产和建设科学化、治理可视化、生活智能化和服务便捷化,助力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7月31日,闽浙赣毗邻三县区团委与供电公司在广丰区铜钹山高阳村委会启动闽浙赣三省党团共建“乡村振兴云平台”项目后,全面启动三地党建共建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智能交互功能。截至2023年2月1日,平台销售农产品金360000余元,按共建协议议定交易总额百分之二的比例,广丰区团委提取了公益基金,用于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天平台首次实体展示会上,毗邻闽浙赣三省交界的浦城、江山、广丰供电公司,把三方的驻村点简介、农产品等提前放至“乡村振兴云平台”上推介,通过首次现货交易,农特产引起了外来游客及当地居民们的极大兴趣,销售额达到26000余元,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闽浙赣三省浦城、江山、广丰供电公司党建联创活动,今天我们把金桔桂花茶、薏米、酸枣糕等浦城特色农产品带到江西省广丰区高阳村‘乡村振兴云平台’实体展示区展销,现场销售额达到5000元不仅助销山区土特产增加农民收入,按照交易总额还将提取一定比例作为公益基金,让更多的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帮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多形式开展消费帮扶工作,继续扩大线上和线下帮扶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帮扶地区产业发展和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建部负责人林陈振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