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电力设备升级 客户用上“放心电”

2023-02-16 17:2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正在更换10千伏党校线党校05号环网柜。李晶 摄

东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将10千伏党校线党校05号环网柜更换为一二次融合环网柜,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客户的用电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更换作业是将10千伏党校线党校05号环网柜更换为一二次融合环网柜,并进行配电自动化三遥调试、保护试验。由于原10千伏党校线党校05号环网柜未配置保护装置,线路上的任意一个高压设备一旦发生故障,都会造成党校线变电站开关跳闸,导致整条党校线用户停电,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用电需求。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给居民更好的用电体验,该公司组织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施工方案,将原环网柜更换为新型环网柜,提高设备供电能力。

“新装的一二次融合环网柜配置了自动化保护装置,一旦发生故障,可减少故障停电范围,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调控中心也可实时监控该环网柜的设备状态及保护信息,故障发生时可以准确提供故障信息给抢修人员,以便缩短故障查找时间,快速恢复供电。”该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何炜介绍道。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派出15名精干力量,确保施工进度。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全力对环网柜进行整体更换,严格规范作业标准,拆除老旧设备、安装新设备、电缆头和调试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经过近7小时紧张有序地施工,环网柜更换工作顺利完成,绝缘及耐压试验合格,一次性送电成功,彻底消除了配网的设备隐患。

通过此次改造进一步优化城区配网结构,有效降低设备的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消除安全运行的隐患。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做好配电线路运维工作,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