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无人机“飞诊” 为元宵佳节护航

2023-02-02 09:4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2月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镇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铁大线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亮堂的元宵节保驾护航。

随着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开展无人机特巡。此次特巡采取人工巡视和无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线路通道内有无外破点,导线上有无异物悬挂等进行巡视。工作人员沿线路上方平缓飞行,不断变换调整拍摄角度和距离,传回实时影像进行实时诊断,对巡视中发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做好详细记录,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提升了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提醒群众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远离电力线路和电力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为元宵节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打下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挥无人机巡检优势,全面提高巡检作业的数字化水平,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元宵节保供电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监控,全力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明亮的元宵佳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