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日以继夜”推进HPLC智能表计更换工作

2023-02-10 15:5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8日晚,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供电所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次日更换HPLC通信模块、表计做准备。何盛敏 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现在是晚上,因为光线不好,大家在填写户号的时候要注意,千万别出错。”2月8日晚,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供电所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次日更换HPLC通信模块、表计做准备。这是该公司加快推进自主更换HPLC智能表计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抄表成功率、线损合格率以及远程费控停、复电成功率,给电力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提升居民“电力获得感”。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新年开新局奋战“开门红”,对所辖区高、低压用户全面实施自主更换HPLC通信模块、表计作业。

据悉,由于目前乡镇供电所电表用电数据采集,大都采用的是窄带载波的通信方式,不仅抄读传输效率低,信息量小,且覆盖距离短,容易受外部因素干扰,不能实现双向快速通信。而HPLC通信模块作为智能电表中数据传输、数据抄读、系统管理的重要媒介,对采集、线损指标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HPLC台区改造后,将满足辖区内电能表采集成功率等计量业务指标要求,实现高频高效采集、运维抢修等业务应用要求,完善低压停电主动上报、台区拓扑识别、低压台区线损管理等新应用的采集主站功能,有力支撑数据深化应用。

为确保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全县HPLC表计更换工作,该公司成立HPLC表计轮换攻坚突破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寒潮雨水天气等困难,倒排工期,每天上报工作进度。现场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拆一装一”要求,保证户表关系一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44个台区的HPLC智能表计更换,惠及71767户居民用户。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盯工作任务,加快推进HPLC智能表计更换工作,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好、更优的用电保障,奋力实现新年强劲开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