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线路“减负”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3-02-06 17:1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鹤岭变10千伏鹤东线开展线路新建安装横担及金具作业。李晶 摄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鹤岭变10千伏鹤东线开展线路新建安装横担及金具作业,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这是该公司节后首个复工的配网项目。

据悉,35千伏铁山变变电容量6300千伏安,承担着7700余户用户的供电。近年来,随着政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政和县铁山镇在铁山牛背山周边建设全县的白茶产业区,原有的线路无法满足新增负荷需求。为解决35千伏铁山变2号主变负荷重载问题,该公司精心筹划,决定由110千伏鹤岭变新建1条10千伏鹤东线切改10千伏园区线全部负荷,以满足铁山工业园区的用电需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的可靠用电。

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开完班前会,按照工作方案,施工人员认真检查工器具、工作票、布置安全措施等。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施工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井然有序、各司其职开展安装横担、金具等工作,经过近5小时的施工顺利完成此次安装横担及金具作业。

“此次工程共需架设绝缘导线1.99千米,安装电缆0.63千米、断路器2台,新立电杆53基、铁塔11根,工程完工将进一步提高铁山工业园区的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电力供应。”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卢翰介绍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不断提升企业用电获得感,优化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