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烟花爆竹违法案件约谈会

2023-01-19 18:5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约谈会现场 李章伟 摄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章伟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延平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格履行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有效遏制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1月17日,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烟花爆竹违法案件约谈警示会。 

约谈会上,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对4家涉嫌烟花爆竹违法销售(零售)经营户解读宣贯《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分析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对公共安全产生的严重危害,打消了零售经营负责人对经营安全“蒙混过关、得过且过”的麻痹思想,提高了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全区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零售经营户采购、销售和储存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产品和超许可范围经营;零售经营户在许可经营店外、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超许可范围储存烟花爆竹;店面不符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的规定要求,约谈警告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吊销《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零售经营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始终敲响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警钟,真正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信守承诺,严格规范零售经营烟花爆竹。

通过约谈,烟花爆竹零售店负责人郑重承诺: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安全监管,切实落实安全经营主体责任,监管部门指出的隐患问题,一律按期整改到位;不销售违禁产品和三无产品;不私设仓库,坚决执行安全销售合同管理、流向登记制度,销售完进行配送补货;不从事批发业务,不在店外设摊,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坚决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