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

2022-08-11 16:2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黄敬航 摄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敬航)“现在是夏季溺水事故高发期,市民朋友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家小孩,千万不能让小孩下水游泳!”8月7日至10日,延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采用无人机在夏道镇、西芹镇重点水域开展空中预警巡逻,通过高空喊话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和野游劝离工作,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体队员顶烈日、冒酷暑,在各村镇路口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为孩子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空地联动巡防 黄敬航 摄

此次宣传工作通过“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方式,聚焦以往执勤当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位开展活动。目前已通过整合多部门无人机空中优势和地面人员精干力量,形成了一定区域内的空地联动,大大提高了巡防的精准度,扩大了巡查范围。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林梁介绍道“利用无人机巡查,可在最快时间内发现河流、水库、荷塘周围是否有潜在的危险隐患,通过实时的视频传输定位系统,安排就近的救援人员前往处置,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同时此次宣传活动还结合水上救援实战演练同时进行,河风卷着滚滚热浪,头顶烈日当空,为模拟真实情景,队员们选择在野游人员众多的建溪作为此次演练场地,采取人员不慎落水需要救援的方式,使演练更加贴近实战。整个演练紧贴实战、指挥有力、反应迅速,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队员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后处置水上急救处突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