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助力社区防疫 共筑疫情防线

2022-04-03 19:3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志愿者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许礼谦/摄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许礼谦)连日来,延平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机关联社区机制作用,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由科级领导带队,下沉到党建共建的水南街道铁路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到居民楼、商户、酒店、旅店、娱乐场所、洗浴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进楼入户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逐户逐人扫描“太阳码”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外来人员摸排和住户信息核对等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向铁路社区捐赠帐篷3顶、应急手电8个、扩音小喇叭2个等防疫应急物资,积极协助社区制定详细的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方案,旨在以演促防,全方位检验实战能力,为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快速完成辖区居民封控和区域核酸检测等具体防疫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同时,该局组建1支10人的疫情防控机动队,深入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开展核酸集中采样实战演练、入户宣传等,引导群众熟悉掌握核酸检测预登记、实地采样流程,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单向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与社区凝聚战“疫”合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