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倾情服务助搬迁 点亮村民新生活

2023-01-18 15:4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地电位带电作业为西岩村造福工程搬迁安置房接电。叶凌云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太好了,通电了。今天供电公司在河边带电作业为我们村造福工程搬迁安置房接电,经过我们村和供电公司的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确保村民节前用上安全放心电。”1月17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带电班通过地电位作业为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造福工程搬迁安置房的110户村民送上“安心电”,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党支部书记郑国武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造福工程搬迁安置点项目是为解决水源地、危房、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偏远山区村民的住房问题。该项目选址西岩村岩下自然村,村民自己建,由村里统一规划,并配套水、电、气以及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110户安置房。新村安置,电力先行。为让村民在特殊时期能早日住上称心房,保障搬迁村民都能用上“放心电”优质电,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提前现场勘探,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并制定施工方案,新架设线路2300米、敷设10千伏高压电缆360米,新增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做好电力建设的“先行官”。

带电班人员在10千伏东风线西岩支线地电位带电安装引线线夹。叶凌云 摄

当天,浦城供电莲塘供电所、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带电班早早来到作业现场,严格按照作业制度,规范执行工作任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安置点项目接火通电任务。“接到申请之后,经勘察,此次接火工作地点位于河坝旁,常规斗臂车无法进入。为尽快接火送电,我们采取了地电位带电作业。一般绝缘斗臂车到不了的地方,农田、河坝以及山上等就适用于地电位带电作业。但地电位对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有较高要求,持续工作时间也较长。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我们今天就避免了7台专变和3台公变2000多户用户停电,最大限度地确保企业和村民用电不受影响。”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带电班技术员翁华清介绍道。

下一步,浦城供电公司将继续主动对接当地政府,进一步做好电网建设规划,持之以恒服务好搬迁群众,定期做好安置区用电设备的维护和电力服务便民点的设立等保障工作。同时,指导新入住村民安全用电,确保搬迁村民用电安全、生活舒心,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