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地电位带电优服务 凝心聚力“开新篇”

2023-01-10 15:2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班翁华清、范丰祥在10千伏锦城线裴墩支线18号杆去除引线绝缘层 叶凌云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1月8日,在浦城县临江镇锦城村10千伏锦城线裴墩支线18号杆作业现场,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翁华清在同事范丰祥的配合下,对导线进行绝缘遮蔽,测量引线所需长度,安装好线夹后固定在射枪顶端,再小心翼翼地将线夹安装在带电导线上并锁紧。他们配合默契,作业紧密有序,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采用地电位作业顺利完成线路接火,助力福建省福能三爱富矿业新上线路早日送电。

“本次作业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福建省福能三爱富矿业企业优质安全可靠用电。10千伏锦城线裴墩支线至用户线路原来架设在大山上,线路存在树木清障困难、运行维护不便等问题。为了确保企业和用户安全用电,我们联合企业用户多次到现场,最终将原线路从山上迁移至山下优化线路供电方式,这样不仅企业用户维护更方便,也提高了线路防山火和运维能力。”该公司临江供电所所长林鸿辉介绍道。 

据了解,经勘察,此次接火工作地点位于农田中,常规斗臂车无法进入。为尽快接火送电,该公司临江供电所和带电班经决定采用地电位作业方式进行接火工作。“地电位作业方式不同于常规中间电位(绝缘斗臂车)作业方式,此种作业是由作业人员利用脚扣登杆,配合专用的绝缘操作杆开展的带电作业方式,像今天的工作三根导线重复三次操作,看似简单对作业人员的体力和技术水平有较高的要求。当受作业点的地理环境或地势影响,带电作业车无法开到现场进行作业时,地电位作业法便是个不错的选择,更方便也更灵活,有利于提高县域山区农网改造、业扩工程、故障处理等工作能力。我们今天就避免了7台专变和1台公变120多户用户停电,最大限度地确保客户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带电班班长杨许斌说道。

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不断扩大带电作业的区域、项目,对配网施工、故障抢修、设备消缺、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不断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服务配网检修运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始终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谱写丹桂之乡浦城电力保供新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