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用活北苑御焙遗址 传承北苑贡茶文化

2022-12-19 17:0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林鹤冲 林静琦)近年来,作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重要代表的北苑贡茶,在建瓯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得到了很好地发展。

上个月,《建瓯市北苑御焙遗址2022年考古调查勘探报告》顺利通过福建省考古研究院评审,为后续传承弘扬北苑贡茶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北苑御焙遗址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于今年年初启动,于8月份完成,完成考古调查面积约10万平方米、勘探面积达 79214平方米,本次考古调查勘探共发现70多个遗迹单位,遗迹分布范围达5万平方米。

近年来,建瓯市持续聚焦“做优一片叶”,以北苑御焙遗址为核心,实行“1+5”北苑复兴行动计划,在传承弘扬北苑贡茶文化上做足文章,持续开展北苑贡茶喊山祭、茶王争霸赛、茶神张三公文化节等各类文化活动;建设北苑贡茶文化街区、北苑贡茶文化中心等项目。今年5月,建瓯北苑御焙考古遗址公园被福建省文物局公布为“福建省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

下一步,建瓯市将围绕打造中华茶文化圣地这一目标,进一步打响“北苑贡茶”区域品牌,重铸北苑贡茶“天下之最”的辉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