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与“法”同行 打造特色法治阵地

2022-12-16 16:2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 王陈强)为创新法制文化载体,加强法治文化宣传,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政和县委县政府、司法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依托“政和广场”打造的法治文化阵地于近日揭牌。政和县公安局政委郭玉添,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曾行毅,政和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宋小强,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纪检书记兼工会主席杨美云及相关单位成员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公司法治阵地是以“倡导法治建设风 共建精神文明城”为主题,以“依法治国”为准则,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由国家宪法日雕塑、电力法宣传栏、创城宣传栏、法治铜牌、民法典守护一生、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中国和古人法治名言等版块所组成的。充分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做知法尊法、懂法敬法、守法护法的人,进一步提升全民守法意识,切实服务群众和地方发展。

该公司法治文化阵地通过将法治思想、宪法知识、民法典知识、电力法和防诈骗知识等内容与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让市民有兴趣看、能看懂、能入脑,真切感受法在身边、与法同行、学法有益,努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让“法”的种子在“润物细无声”中生根发芽。 

同时该公司结合此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将公园内的法治长廊防腐木座椅、垃圾桶等便民设施进行翻新,使公园配套服务更加完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下一步,该公司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学习宪法的“新课堂”,以法治文化阵地作为普法主阵地,共享普法资源,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推广典型,真正做到让法律深入人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