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夯实安全基础 护航迎峰度冬

2022-12-12 16:0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1号主变开展检修工作。吴礼芸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辖区迎峰度冬期间的可靠供电。12月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1号主变开展检修工作,全力牢筑安全基础。这是该公司响应省市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的要求和落实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省市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班组全业务核心能力,打造出一支“业务全面、技能精湛、结构合理”的变电检修队伍,该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自主施工作业。据了解,110千伏鹤岭变电站承担着政和城区近11000户居民的供电。自进入冬季以来,气温不断降低,为保障群众迎峰度冬期间用电可靠,该公司围绕年末攻坚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科学制定了详细的电网检修计划,强化重要线路、重要变电站设备巡视和消缺,抢抓电网检修“黄金期”,科学有序推进电网检修,消除变电站设备隐患。

12月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1号主变开展检修工作。吴礼芸 摄

此次检修工作主要是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1号主变避雷器计数器进行更换、本体油位计加装防御罩、保护定值整定,拆除35千伏、10千伏侧柜内避雷器和处理接地刀闸遥控故障等任务。在作业现场,该公司变电检修班组根据工作任务分工各司其职,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配合奋战,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进一步增强供电可靠性,保障了区域内众多居民、企业客户的用电。

下阶段,该公司将围绕一线员工业务水平提升,持续加强班组自主施工作业,进一步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同时,进一步强化设备运维保障,全面筑牢安全基础,做好冬季应急处置,提升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