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哄抬药价 切勿盲目囤药

2022-12-14 17:4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随着防疫政策逐步细化优化,连花清瘟等部分热销药品出现暂时紧缺,导致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连日来,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医疗药品、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借机囤积药品、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连日来,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对城区药店内销售的疫情防控药品和用品进行专项的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核对了药店内药品的票、账、货是否相符,防止药店从非法渠道进货。同时还发放了告诫书,防止趁机哄抬药品价格的行为,确保防疫物资物价稳定。

药品不是普通商品,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部分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波动和市场竞争问题,建瓯市市场监管局也发布了《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下一步,建瓯市市场监管局也将加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