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场监管局开展涉水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24 18: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众所周知,电梯是高层住宅小区“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的必备交通工具。洪水退去后,建瓯市场监管局就全面开展涉水电梯安全专项检查,为灾后电梯及时恢复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6月22日上午,专项检查组来到受灾较重的江滨国际小区指导。该小区负一层、负二层全面进水,导致整个小区电梯停用。小区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紧密配合,正加紧排除积水,清洗电梯设备。

建瓯市场监管局特安股方德辉说:“具备一台,及时抢修一台,抢修后进行全面检查,在安全运行的情况下,恢复正常运行,保证群众的出行方便和安全出行。” 

据介绍,在这次洪灾中,建瓯市城区大面积进水,许多小区电梯涉水停用,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洪灾过后,建瓯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受灾电梯设备的数量、分布、受损程度、事故隐患等情况。目前摸排出将近百台电梯进水受灾。

同时组织电梯维保人员对停用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制定排险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受灾电梯修复工作。目前近百台受灾停用电梯已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