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举行企业家“下午茶”活动 共商“以竹代塑”发展未来

2022-12-13 17:0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方正)12月9日,建瓯市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暨“以竹代塑”工作座谈会召开,邀请建瓯市竹产业领域企业家参加,共同探讨“以竹代塑”发展未来。建瓯市领导吴伟、丁炳锋,以及建瓯市工信商务局、建瓯市林业局、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林产工业专班、前期批审专班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建瓯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们针对近段时间竹产业的“以竹代塑”相关内容以及发展情况展开了探讨交流,企业家们也对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建议。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指出,竹子生长快、成材早、用途广,能够一次培植永续利用,作为绿色、低碳、可降解的生物质材料,在包装、建材等多个领域可直接替代部分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建瓯市作为中国笋竹之乡,更要积极探索“以竹代塑”“以竹代木”等新产品应用。要积极学习外地的优秀经验,由政府带头,各企业家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好建瓯竹材料创新中心,为“以竹代塑”发展提供知识力量。同时,要邀请专人支持策划,为建瓯竹产品与竹材料设计形象,明确品牌定位,做好品牌宣传。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在产业发展、产品宣传、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竹文化、竹产业、竹科技三“竹”鼎力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