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省秋季鲜食玉米争霸赛在建瓯市东峰镇举行

2022-12-08 17: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方正 彭佳宁)近日,由福建省种子协会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秋季鲜食玉米争霸赛在建瓯市东峰镇举行,本次竞赛邀请了七位品质鉴定专家,对来自全省42个鲜食玉米品种进行鉴评,竞逐出4种类型的金奖。

活动现场,正值适采期的玉米按照甜玉米、糯玉米、特色水果玉米、未来新锐四个类型分别摆放,现场的专家和参加人员对各个品种的玉米进行品评,最后根据感官品质、色泽、甜度、糯性等进行综合对比评分,评选出4个类型金奖。

长期以来,我国鲜食玉米虽然育成品种有不少,但同质化现象突出,真正品质好、符合市场多元化需求,以及适宜专业化生产的品种并不多,为加快优新品种筛选和示范推广,通过品鉴的方法,开展优质高端鲜食玉米品种评比活动,将真正优质的种子和产品推出,为广大种植户提供选种参考,用好种子带动乡村的致富路。

据了解,建瓯市是全省最大的玉米种植主产区,东峰圆旺元农作物(建瓯)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作为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已完成春秋两季近58个鲜食玉米组合国家区试任务。基地通过加强与福建省农科院等试验示范合作,重点围绕鲜食玉米新品种推广,不断提高种业科技和创新力度,用种子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