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彭墩村:玉米论根卖“雪甜”心更甜

2022-11-26 11:32:32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秋气节,温柔的秋雨姑娘尽管是姗姗而来,却给闽北大地来了一场爽快的“淋浴”。近日,记者来到建阳区崇泰街道彭墩村看到,一片玉米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们正配合着建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一同测量玉米基地亩产。

“我们基地的玉米可是头号产品呀!市场上普通的玉米一般都是论斤卖,而我们的玉米是论根卖,根据品相、棒长短,将玉米分成不同等级,市场零售价一根可以达到5元,不仅很畅销,而且还能卖出水果价。”建阳区崇泰街道彭墩村党支部副书记、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贵富望着成片的玉米地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虽然各地疫情此起彼伏,但我们的玉米销路没有受影响,上海、湖南、广州都有客户跟我们下订单,就连明年的玉米都被预定完了!”

据林贵富介绍,“雪甜7401”玉米这款新品种,是去年刚刚引进试种的,口感鲜嫩、清脆爽口、味甜汁多,可以像水果一样鲜食。据了解,该品种从出苗后70多天就能收果,种植周期短,见效收益快。

“彭墩村的这片玉米基地,每亩能产3000株左右,平均下来每根玉米能有6两重,这样的产量还是很不错的。”来自建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杨娟的这么一句话,让林贵富的心里更甜了,更有信心把明年的玉米种得“更上一层楼”。

“我们是建阳区首个试种‘雪甜7401’的合作社,对产量没什么把握,生怕自己种得不好,听到亩产不错,我就放心了。今年我们种了120亩,大概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多万元,明年我们打算再扩种60亩左右。”

有了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打头阵,村里的其他农户也纷纷打算“上车”,“这个玉米吃起来口口爆汁,特别甜,明年我们家20多亩的稻田也打算种这个品种的玉米。”55岁村民徐德进的话里,充满了对明年收成的期盼。

“现在有效益了,有10多户村民来问我能不能跟着一起种玉米,我们都很鼓励和支持。”林贵富高兴地说。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支部的指导下种植的,通过试种“雪甜7401”,不但给村民带来一起种玉米的兴趣,同时也可以增收富民,助力我们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党帮助我们,我们当然也要帮助其他人,我们的社员都说,只要有村民愿意种,我们都愿意帮着一起卖,有什么疑问也尽管来问,带动大家一起致富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的责任。”林贵富如是说。 (黄杰敏 黄慧聪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