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她把生命化作7份 带来了生命的延续和新生:青青春草香

2022-12-08 09:12: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span style=""font-family:">青青春草香</span>

这一看就是一个年轻女孩的房间,处处充满生活气息。白色的书桌上摊着没来得及合上的教材,散落的草稿纸上画了一只小动物,右手边放着一瓶饮料……一切都显示着主人似乎马上就回来。

11月的一场车祸,房间的主人、政和女孩陈春香走完了她年仅26岁的一生。

但陈春香还“活”着——两年前,她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网进行志愿登记。11月22日,她捐献出一心一肝一肺两肾及两角膜,让5人获得新生,2人重见光明。

一位“天使”把生命化作7份,带来了生命的延续和新生。

春香的事迹迅速传开,市民和网友感动不已。

“天使女孩,一路走好。”

“爱心奉献,生命永存。”

“向年轻的党员陈春香致敬!”

……

这个平凡而又不凡的年轻女孩,她的短暂一生曾有过怎样风景?

“一棵草”的向上向善

政和县往东56公里,翻过重重山岭,山坳处筠竹洋村,陈春香1996年出生在此,她是家中的老幺,上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因为出生在花香弥漫的初春,家人为她取名春香。

春香的父母是普通农民,日子过得拮据。小学二年级时,春香随父母一同搬到了镇前镇。父亲租了菜地,种菜卖菜每日忙碌。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邻居陈瑞钦记得,春香从小就让人省心,放学就往家跑,常看到她帮家里做事,人还没灶台高就学会了做饭。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