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26岁政和女孩捐献器官救7人

2022-11-24 15:4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凌晨,建阳第一医院手术室灯火通明,宛如白昼,医生们正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地为26岁的政和女孩陈春香进行器官捐献手术,这些器官将帮助到7名患者。

11月9日,陈春香遭遇车祸,颅脑损伤严重,被送至建阳第一医院,经医生全力救治,她仍未能脱离生命危险。11月20日,陈春香被判定为脑死亡,年轻的生命就此被按下了“停止键”。

但是,两年前陈春香的一个决定,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上延续。

2020年5月,陈春香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网进行志愿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第1235480位志愿登记者。

陈春香登记后,曾十分开心地告诉姐姐陈信凤:“我刚刚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陈信凤向记者展示两年前的聊天记录。在聊天记录中,陈春香还说:“人这一辈子最后总要留下点什么。”

“这是妹妹的遗愿,我们不能让她带着遗憾走。”陈信凤说。

21日上午8时许,陈春香的家属决定遵从春香生前的意愿,签署了捐献器官同意书。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联合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席涛介绍,陈春香捐献的一心一肝一肺两肾及两角膜都已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进行分配,这些器官将让5人获得新生,2人重见光明。(陈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