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聆听劳模故事 汲取榜样力量

2022-11-25 17:5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楮林山上不老松》故事宣讲现场  邱晴 摄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晴)初冬的建阳区小湖镇大湖村,天气中虽有一股凉意,但党员活动广场上却“暖意”融融。近日,小湖镇红色宣讲团队伍走进大湖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模故事分享会”。

在活动现场,小湖镇红色宣讲员周林煊结合大湖村发展实际,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通过分享劳模故事《楮林山上不老松——黄仁盛》,聊过往、谈现在、话未来。

“近年来,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批像黄仁盛同志这样无私奉献的先辈,团结奋斗,艰苦创业,为村民创建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湖村网格员黄妹妹说,如今的大湖村村容整洁、产业兴旺,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黄仁盛同志攻坚克难,团结带领耕山队开荒造林,让楮林荒山变宝山。我们要学习黄仁盛同志艰苦奋斗、乐于革命的精神,当好生态建设的守护者、绿化荒山的战斗者、森林树木的守护者,立足大湖村水仙茶发源地地理优势,做优做强茶产业,为大湖村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大湖村省派第一书记饶晓勇以“拉家常”的方式,解读着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及农业农村发展前景等内容。

目前,小湖镇红色宣讲团在全镇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1场次,覆盖群众380余人,通过红色宣讲队走村入户、爬坡上坎,切实把党的声音传到全镇的千家万户,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