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人工增殖放流 120万余尾鱼苗“安新家”

2022-11-25 08:4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工增殖放流现场 来源:建阳区农业局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燕萍)11月23日,建阳区开展以“关爱水生生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考亭水利风景区生态放流点,120余万尾鱼苗欢快地游进了麻阳溪、崇阳溪等河流。

“我局多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补充自然水域鱼类水生生物种群数量,使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渔业种群资源加快恢复。”建阳区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章勇说,“我们选择这个时候进行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是11月下旬的水温、气候等适宜鱼苗的生存,可以提高鱼苗成活率。”

此次活动还在莒口镇、将口镇和崇雒乡设有放流点,放流的鱼类品种为鲢鱼和鳙鱼,共计120余万尾。

近年来,建阳区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通过设立禁渔期、禁渔区,开展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危害渔业资源的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有力支持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的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