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26岁支教女孩离世 生前意愿救了7人

2022-11-23 17:2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宁宇 刘剑锋 池魏扬 虞景映雪)11月22日清晨5点,建阳第一医院手术室里,在建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作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陈春香捐献了心、肝、肾、肺以及角膜。

十几天前,20多岁的陈春香遭遇车祸导致重度颅脑损伤和脑疝,陷入深度昏迷。尽管建阳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春香姑娘还是没有醒来。经福建省脑死亡判定专家组成员研判,陈春香符合脑死亡状态。这时,她的姐姐想起了两年前的一次深夜聊天,妹妹曾说起过自己登记了器官捐献。

陈春香的姐姐陈信凤说,“妹妹曾经跟我说,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时的我表示很惊讶,怎么会好好地去登记器官捐献呢?她说,人这一辈子最后总要留下点什么。”

经查询,陈春香曾于2020年5月23日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登记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尽管悲痛,尽管不舍,家人们还是决定遵从她的意愿,让她为世界留下了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这将帮助5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2名患者重见光明,而春香姑娘也将以另一种方式活在人世间。

得知春香即将离开,她的朋友们提前赶来送行。对于她的决定,朋友们都表示不意外,因为她从小就是一位爱心满满的女孩。福建师大毕业后还去乡村支教两年,在春香短短的人生履历上,写下的都是爱与奉献。

“春香、春香,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很不起眼,但是她可以像太阳一样灿烂,像月光一样清凉温柔。”陈春香的朋友许小美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