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充电桩“进”乡镇 赋能绿色出行

2022-11-11 16: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范寿岗 吴礼芸)11月9日,随着政和县澄源乡停车场公共充电桩的顺利投运,标志着政和县首座“集成仓式”乡镇公共充电设施成功落地,让澄源乡居民实现了绿色出行无忧。

“这充电桩一装,电动汽车充电就非常方便了,我就可以放心地购买新能源车了,之前一直担心充电问题,犹豫着不敢下单。”家住澄源乡澄源村的宋先生对充电桩建设称赞不已。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电动汽车在乡镇的普及率也逐步提升,为满足广大居民绿色出行的需求,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该公司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开展选址工作并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前期现场勘查、电源点接入等规划设计,优化电动汽车服务运营模式,开辟充电桩业扩新装“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努力提升电动汽车服务质效,积极推广“e充电”APP及“车电服务包” 保障电动汽车充电优质服务。

“本次澄源乡停车场充电桩采用‘低压接入集成仓式’结构设计,一台充电桩包含1个直流和4个交流充电枪,一次性可供5台电动汽车充电。它操作简单,车主们通过‘e充电’APP就能享受到扫码-缴费-充电的一条龙自助服务。”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松介绍道。

目前,除澄源乡充电桩成功投运外,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还完成了东平镇、石屯镇及镇前镇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预计今年11月底前将全部投运。另推广“车电服务包”9个,总价值1.15万元。

下阶段,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紧跟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步伐,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布局,着力打通乡镇充电桩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加快充电桩“镇镇通”建设,助力绿色出行,让全县范围内电动汽车“出得了城,下得了乡,回得了家”成为现实,促进政和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推“双碳”目标不断落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