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RPA助力提质增效 为数字化赋能

2022-11-01 17:1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仕杰 吴礼芸)为了加强SIM卡使用的安全性,政和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南平供电公司进行SIM卡升级,定期在公网终端上更新卡数据。此项工作需定期在公网终端上将SIM卡数据进行整理填报,其数据量大,流程固定,操作单一,为此政和供电公司信通人员开发了一款RPA应用场景。

据了解,RPA的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可降低日常工作的错误率,RPA作为流程机器人,将大大提高员工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该公司此次开发的应用场景可根据不同的需求自动登录公网终端系统进行操作,节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时间。SIM卡数据的管理作为一个常态化管理工作,其正确率要求较高,操作次数较为频繁,时间成本花费较高,公网终端最新卡数据自动操作便可有效解决该问题。

在开发该应用场景之前,工作人员需登录公网终端系统,筛选查找过程繁琐复杂;同时下载好的数据无法自动保存,易造成数据丢失,降低数据的精确性。该公司开发的应用场景只需一键,便可自动生成SIM卡相关数据,大大方便了SIM卡数据的更新管理工作。

下一步,该政和供电公司将认真做好RPA相关培训,努力将RPA推广至各个部门,切实体会RPA的便利,为国网数字化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