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 锤炼一线精兵 提升业务“核心”技能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吴礼芸 摄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为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提高一线生产人员技能水平。日前,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和营销部在鹤岭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该公司鹤岭实训基地是由主配网二次实训室、变电运维实训室、配电运检实训室、变电一次实训场地及配电运检实训场地组成。实训基地设备紧贴一线生产实际,可提供166个细分项目实操培训,培训人员涵盖公司所辖变电二次、变电一次、变电运维、配电运检、营销计量及各供电所一线从业人员。实训基地坚持动态更新原则,以适应政策要求、生产实际为目标,及时更新、补充实训设备。以服务生产现场为宗旨,定期开展各专业技能培训,力争打造一批懂业务、重实践、有实力的一线生产人员。

此次培训为期2天,共有变电运维、变电检修、配电运维及营销4个专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培训过程中,该公司安排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员工,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教学的形式,针对培训项目现场操作并讲解,学员们手把手进行实操,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一一解答,切实提升员工技术水平。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充分发挥鹤岭实训基地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人员的岗位胜任能力,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新生力量,强化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