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全力打造引导群众 服务群众的“前沿”

2022-11-08 17:2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不要用湿手、湿布擦拭带电的灯头、开关和插座……”11月7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石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于石屯镇石圳村,该实践点依托石圳村廖俊波先进事迹馆,以塑造“弘扬俊波事迹、践行责任电力”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架起党群的连心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建设一流配电网。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定期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办电问题咨询等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优质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服务群众前沿优势,依托“驿站运维留言栏”服务平台直接记录用户的用电需求,由廖俊波式好党员陈荣带领网格人员共同服务石圳村,定期入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聚焦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实践点内提供饮水休憩、自助充电、遮阳避雨、医疗急救及学习借阅等便民服务,还提供安全帽、安全工器具以及常用的灯泡、开关等。定期开展摆摊式宣传用电安全、结合群众性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实践点内摆设石圳村特色农产品,助推乡村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 架起党群连心桥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以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需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与石圳村实行共建共用,结合党支部共建。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LED大屏在公共区域电子屏播放政治宣讲及安全用电知识等学习内容,传播有声有色的“视听”理论,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绿色赋能 当好电力先行官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持续推动乡村特色产业,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优化农村地区营商环境,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和智能化设备的深入融合。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两翼延伸建设。助力石圳村景区建设,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将石圳村26根高低压电杆进行拆除,安装一台200千伏安欧式箱变,新架设10千伏高压电缆365米,低压电缆2587米,路灯线1068米,安装低压电缆分接箱14台,总投入123万余元。同时帮助农村特色产业加工设备升级,电力设备晋级等方式推动农业电气化、智慧化建设发展,积极推广电能替代,促进乡村生活方式向低碳化、绿色化转型,助力石圳村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

下阶段,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高质量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