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服务灌溉用电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7 17:1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新建的灌溉抽水区安装电表。蔡政 摄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蔡政)“电通上了,咱们村冬耕冬灌抽水用电问题就解决了。”11月7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松溪县渭田镇竹贤村为新建的灌溉抽水区进行送电工作,解决农田抽水灌溉问题。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为助力筑牢乡村振兴“支撑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十月下旬,结合竹贤村冬季枯水期和冬耕冬灌农业生产用电需求,联合政府部门及村部专业人员进行实地勘察,制定抽水用电施工方案,及时开通绿色办电通道,迅速架设安装抽水线路等配套设备,彻底打通引水灌溉用电“最后一公里”。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蔡政 摄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在现场为农户办起了灌溉用电小课堂,开展农业生产用电指导和科普讲解各类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农户做到科学、合理、安全用电。

后续,该公司将全面巡查辖区灌溉配电线路和设备,加强隐患整改,针对乡村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种粮大户,落实“一对一”服务机制,架起供电“连心桥”,协助做好各项惠民工程,踏踏实实为民实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