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电力护航“果”力十足

2022-09-20 16:4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排查消除果蔬大棚用电隐患。蔡政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蔡政)金秋九月,丰收不停。松溪县下塅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的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位于旧县乡下塅村种植基地的一排排果蔬大棚在喷洒的水雾和日光灯的光照下散发出勃勃生机,描绘出果足民富的美好画面。

9月18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第六期挂果关键期,走进旧县乡下塅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检查喷灌装置、灯光补给系统专用线路,排查消除用电隐患,解决火龙果种植企业当下难题,确保火龙果植株加班加点、昼夜不停孕育新果,倍增产量。据该基地负责人吴福财介绍,第六期火龙果即将成熟上市,目前正是夜间补光的高峰期,因而对稳定的电力供应需求更大。“今年旧县供电所给我们基地新架设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如今供电更有保障,可以让我们增收50%以上的收入。”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喷灌装置。蔡政 摄

2022年的下塅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持续扩展116亩,目前该园区3500亩每年火龙果产出已达50000公斤,实现产值60万元,远销浙江省、福州、厦门等地。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根据企业实际用电所需,精准高效地为企业“量身定制”纾困解难的“光明”计划,并配合“电能替代”优化和农网升级改造,及时解决火龙果种植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半年的时间内,在智能喷灌、智能温控、智能补光的加持下,基地中的火龙果生产环境不断改善,并且加班加点进行光合作用,不断延长挂果期,火龙果的产量和品质持续提高,切切实实成为“致富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