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无人机特巡 护航秋收

2022-09-27 17:0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操作无人机对线路进行秋季巡视。吴惠兰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蔡政 吴惠兰)近日,在郑墩镇万前村百亩蔗田间,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操作无人机对线路进行秋季巡视,排查设备隐患,服务农户秋收用电无忧。

由于本次线路巡视区域内蔗林成片,传统人工巡视视野受到蔗林遮挡,且部分地段开车或行走均不便利,致使人工巡视劳动强度大、效率不佳。为保证秋季巡检工作效果,提高用电可靠性,该公司充分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利用“无人机+人工”方式对重点秋收区域线路进行巡视,彻底解决地形、视线遮挡等困扰,切实延伸巡视人员“眼力”与对线路运行状况把握精准度,近距离观测与快速研判线路及设备隐患点。

眼下正值秋收黄金时节,该公司积极以服务“三农”为当前重要任务,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进农村、进工厂和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丰收有我”主题保供电服务行动,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协助农户采收、纠正不良用电行为等多形式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个乡、2个镇区域内专供秋收用电10千伏线路的首轮巡检工作。针对10月份水稻成熟季,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重点设备、线路的巡视工作,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水平,全力确保秋季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客户秋收用电无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