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智能神器”助力输电线路防外破再升级

2022-11-01 17:1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徐书伟 吴其微)10月31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输电中心数字化班的监控大屏上突然跳出一条告警信息,“110千伏鼎寨线34-35号线路保护区内发现火灾隐患,请立即处理!”监控人员立即联络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赶赴火灾现场处置。

据悉,在线监测设备通过接入南平输电数字化班组,将数据实时传输在大屏幕上,利用风险自动检测报警功能及时管控线路保护区内山火、树竹及外破风险等隐患,实现有问题、有风险运维人员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电网安全可控、在控。

截至目前,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已经完成110千伏故和线、110千伏鼎故线、110千伏鼎顺共计32个重点杆段可视化智能电力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三跨”、外破、山火隐患等特殊区段排查梳理,计划在11月底再完成加装40组在线监测设备,保障对特殊杆塔区段不留监控盲区,高效运维筑牢电力设施“安全屏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