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110千伏变电站继电保护专家巡检工作

2022-10-31 16:4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为了提升公司在组织继电保护专业排查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夯实电网“三道防线”的安全基础。10月27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组织专家巡检人员开展110千伏变电站继电保护专家巡检工作。

专家巡检人员重点对110千伏坪山变电站内二次设备及重点二次回路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并核对了站内保护定值单。大家还检查了变电站主设备运行方式及保护装置(包含重合闸、故障录器)投入状态与运行规定是否一致,保护装置定值整定、压板投退与定值单是否一致,以及名称是否与一次设备一致。针对运行设备接点、开关及隔离开关端子连接等重点部位进行红外线成像测温,对出现高温或稍高温设备过热异常部位进行红外线测温拍照存档。

通过巡检从源头处梳理定值单流程,专家巡检人员从细微处抓牢压板核对,确保继电保护装置正确可靠工作。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缺陷,建立隐患登记建档制度,强化隐患治理闭环管理,促进继电保护定值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高继电保护专业管理水平。 

下一阶段,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还将针对巡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