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打击违法窃电,让“电老鼠”无处遁形

2022-10-21 17:1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李忠)10月19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工作人员从采集系统和营销186系统发现,双坑村舟船配变台区线损连续两天出现高损异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台区用户的用电量进行比对,但没有发现突增突减电量异常波动的情况出现,考虑到当下正值农忙时节,推断舟船片区可能存在私拉乱接打野猪或烟后稻田抽水的窃电行为。

次日,由所长带队组织多名年轻员工分成三个小组,对舟船配变台区0.4千伏线路A、B两路干线及支线进行巡视排查,经过大家多方努力,最终在该台区B路干线一条支线末端发现一名农户的潜水泵抽水灌溉未经过电能表直接外挂于电线上。工作人员立即对外挂设备现场取证拍照后进行拆除,并联系村主任,找到私接电网的村民,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和教育,该名村民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积极改正,同时配合后续缴纳违约用电电费。

下一阶段,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反窃电高压态势,按照暗查线索、集中整治的原则,采取实地勘察、突击检查和拉网式检、排查等方法,持续开展反窃查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电力违法行为。同时,对窃电行为要承担的后果进行常态化宣传,督促引导客户规范、诚信、安全用电,不断规范用电环境,维护供用电秩序,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