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爱心捐赠 用实际行动助学

2022-10-13 17:0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庆龄)日前,松溪县花桥乡花桥村的小朋友胡乐城和胡桐萌兄妹俩收到一份让他们开心的礼物——他们期待已久的书桌,胡桐萌高兴地说道,以后她和哥哥可以在书桌上写作业了。

胡乐城和胡桐萌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长大,胡乐城就读小学三年级,胡桐萌就读幼儿园大班。如今,他们家在政府的帮助下,成功脱贫,日子越来越好,并住进了新房。

“虽然住进了新房,但是除买了简单的床铺外,他们没有采购其他的家具,孩子们学习也没有书桌,新书桌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礼物。”胡乐城爷爷胡立发说道。

原来在一次下乡入户走访时,花桥乡水利站工作人员看到胡乐城趴在床上写作业,决定将工作站闲置的书桌和凳子赠送给他们,于是便联系挂村干部,借来三轮车,将桌椅送到胡乐城家中。

事后,花桥乡水利站和乡妇联工作人员到他们家中了解学习情况,捐赠文具盒、铅笔、转笔刀等学习用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更应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虽然我是从事水利工作,但我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这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花桥乡水利站负责人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