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护航“国庆宝宝”健康降生

2022-10-02 08:3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日16时许,南平市第二医院产科主任苏爱玉(右一)和吴静医生(左一)正在为一名急危重症产妇行剖宫产手术。

东南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郑艺姝)“出来了,是个可爱的小帅哥!”10月1日12时许,南平市第二医院产房里传出新生儿响亮的啼哭声,二胎孕产妇范女士顺利诞下一名3.86千克的“国庆宝宝”。一旁,为范女士生产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纷纷向她祝贺。

“我的预产期是9月25日,盼了好几天,宝宝就是不出来。”范女士和丈夫孙先生开心地表示,等来了宝宝的生日与祖国的生日是同一天,这样美好的缘分让全家深感荣幸,决定宝宝的小名就叫“十一”。他们希望宝宝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长大报效祖国。

“‘十一’你好,阿姨来跟你打个‘电话’。”产科主治医师吴静来到婴儿床旁,温柔地跟小宝宝打招呼,并为他进行心脏和肺部的听诊检查及血氧饱和度监测。“宝宝很健康,放心吧。”吴静对躺在产床上的范女士说。

吴静医生正在为“十一"宝宝进行心脏和肺部的听诊检查。

之后,她来到待产室护士站的监测仪器旁,逐一认真查看每一位孕产妇的身体状况,并交代产房护士有关注意事项。

“吴医生,中午入院的那位双胎孕产妇说,感觉腹部有点疼,请到病房来看一下。”13时05分,接到护士来电后,吴静快步来到病房查看。“听家属说你昨晚没休息好,有点疲劳。现在可以尝试睡一会儿,保存好体力。放轻松别紧张,我先为你检查一下。”吴静把手轻轻地放在孕产妇的腹部,用产科的“四步触诊法”来判定胎儿的大小、头盆等情况。

不一会儿,电话又想起,护士告知,刚来一位妊娠期糖尿病的孕产妇,需为其做入院产检。检查完毕,吴静在离开病房前还不忘叮嘱该孕产妇在饮食上需注意控糖。

当天,吴静还与产科主任苏爱玉一起,为多名急危重症孕产妇行紧急剖宫产手术。当晚20时许,晚饭还没来得及吃的吴静仍在医师办公室电脑前书写病历。

据悉,吴静的丈夫雷俊是建阳监狱的一名监狱民警。国庆节期间,他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只有大家安,才有小家乐。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和平安,我们义不容辞。”吴静说,看着这些可爱的“国庆宝宝”平安降临,也是一种美好和幸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