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速路域整治,让“滴撒漏”行为无处遁形

2022-10-01 16:5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德寺隧道内惊现一堆木片

东南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林谋平)“有了这次教训,我以后运载货物一定会遵纪守法,做好安全措施,避免危害他人行车安全。”在接受批评教育后,一辆货车司机当场悔改表态。

近日,南平高速交通执法一大队延平中队接警称,在龙德寺隧道内惊现一堆木片,过往司机险些撞上去。当班执法员一刻都不敢怠慢,立即通知养护部门清理撒落物,二十分钟后隧道恢复正常通行,所幸没有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延平中队负责人李文信立即前往监控中心进行排查,查看监控录像。通过查看沿途隧道监控、沿途龙门架拍摄的影像资料,在反复进行比对和排查后,初步确定了造成此次撒落物的“罪魁祸首”为一部红色货车,并确认了车牌号。

从监控中心出来,李队长立即前往所辖高速交警中队请求协助调查,第一时间联系了车辆驾驶员,告知其有关违法行为,并要求尽快到中队接受处理。驾驶员起初表示不清楚自己的违法行为,在得知有监控视频记录后,约定尽快到中队处理。

9月22日,当事人前往延平中队接受1000元处罚,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保证今后运输货物的时候会做好防护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

“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一直以来都是交通执法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此我们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势必追查到底,决不姑息,同时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装载货物的时候,要弄清货物性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滴洒漏”现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