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红心火龙果迎来丰收季 带来甜蜜收益

2022-09-19 09:08:58      来源: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甜、好甜,这种火龙果,真的太可口了。”9月17日,在邵武市城郊镇乐田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大棚种植的红心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多名游客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火龙果。

“由于今年夏季温度较高,光照充足,生长条件十分适宜,所以今年火龙果的品质、口感好。这十多亩大棚的火龙果,亩产量大约在3000斤左右,明年产量将会更高,个头也会更大。”在棚里忙着采收果实的合作社负责人崔广平笑着说道,目前基地内的火龙果已大量上市。

“吴老师,按照您的间作方法,今年的火龙果产量提高了不少,口感也更好啦。”见到科特派吴明南,崔广平连忙招呼。

近年来,科特派吴明南通过技术入股、现场指导、线上服务等多种形式,帮助崔广平解决一些水果种植管理难题,从而增加合作社和果农收入。

崔广平告诉笔者,合作社创办于2015年,总投资100万元,种有火龙果、蓝莓、西梅、红美人桔子、黑李等,在科特派的指导下,种植过程使用有机肥料替代传统化肥,种植出的水果口感更好,无相关农药残留,在提高产量和质量的同时,还壮大了村集体收益,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脱贫户老吴在基地里主要负责剪芽、摘果等一些日常工作。这些工作强度不大,工作之余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他觉得很高兴:“我身体不好,做不了力气活,在基地干活,每个月能保证2000元左右的收入,我真的很满意。” (陈春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