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铝业荣获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3A认证

2022-09-18 09:2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基于5G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孪生技术的产品工艺与制造一体化能力”,获得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简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3A认证,成为福建省第四家、南平市第一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3A认证的企业。

据了解,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我国首个覆盖两化融合全局、全要素、全过程的管理体系,3A是目前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可申请的最高认证等级。通过该认证,标志着南平铝业在信息化、工业化做到了深度融合,展现了企业在智能制造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综合实力,将有力助推南平铝业持续打造中国铝加工行业的一流数字智能企业。

近年来,南平铝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抢抓5G数字经济和新能源新材料市场契机,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积极与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进行产学研合作,释放两化融合叠加效应、乘数效应,推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生产、管理、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在运营思维、生产管理等方面发生重大变革,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提升企业数字化核心竞争力。(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